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

白水台(仙人遺田)

早上,走了一段山路,頭很暈,快吐了,整路我都一副有氣沒力的樣子。薄老師一直關懷的問我,害我很不好意思,其實心情也有一點不好,不過,這種時候安靜最好。終於要下車了,我們要到白水台,和小林妹結伴而行,我們又當了一次第一名,這種鈣質累積而成的地形,不如黃龍的壯觀,不過沒見過世面的我還是很開心,暈車的痛苦,心情的鬱卒通通都不見了,白水台看上去光溜溜的,又有水,踩上去,卻原來一點都不滑,它的表面很粗糙,成顆粒狀,和一堆大陸人排隊輪流照像。然後繼續往上爬,白水台的水源是乾淨清澈的,有人在旁虔誠燒香朝拜、恭飲聖水,還拿容器裝盛帶回家去。我很認真的看了一會兒,便和小林妹往下走,途中有一位老先生,在白水台的台階上拿了把椅子坐著,我們經過時,他拿了白水台的門票主動而熱心的告訴我們從那裡拍的角度最好,會拍出和門票上一模一樣的美麗照片,讓人不拍都不行。

沒有留言: